2009年5月7日 星期四

闷气


每次跟一个人说话,就是会有一股不自觉的闷气冲上来....
无法控制的那种....但又不能反抗...只能低声下气的表面上配合他...
真的是很不喜欢他的讲话语气...好像永远把我当傻瓜看一样....
拜托,虽然你跟我有血缘关系,也是我的长辈...可是我毕竟也19岁了...
我有你们不了解的苦衷...怎么可以活生生就把我的苦衷说的像是玩笑一样...
我是有想法的...也是有自己的立场了...我不需要你每次都要我照着你的立场跑...
该注意的我自然会注意...不需要你用那讨人厌看扁人的口气来“警告”我...
你的话永远都让我那么反感...不是我没尝试过去喜欢你...而是勉强不来的事...
我知道大家都说这是“关心”,但“关心”用错方式也是一场空...
不但没有感觉到被关心的温暖,反而还多了一股不必要的闷气...
本来美好的一天都要被你的乌烟脏气给熏坏了...
就像明星偶像们说要“放松”跑去吸毒一样...
出发点再好用错了方式也是没用的...造成的是更多的反效果!
你难道就不能改一改你那副咄咄逼人的样子及口气吗?
这样的长辈叫我要怎么尊重你啊...
请不要为难我们这些做晚辈的好吗...
真是的... 弄到我还要在部落格post上这篇不愉快的post...
抱歉了各位...我只是需要多一点的温暖=)

7 則留言:

ღ小鑫ღ 提到...

這世界有著各式各樣的人類...
你喜歡的,你不喜歡的....
你的朋友,你的親戚....

但,要記得,因為有他們,才會有今天的你.
可能你非常不喜歡他的存在,但因為有他,你才知道什麼叫做不喜歡,甚至反感,不是嗎?

所以,對每個人都要存著一顆感恩的心...即使是你最討厭的人!

加油喔!

來到台灣,我才真正學會如何去包容那些我不喜歡的人....
加油吧...這是一門非常值的親身體驗的學問!時間到了,你就自然會明白....

秀秀

Nathan 提到...

加油哦!
人际关系是一门的学问。
但是,却是你成长的过程。。。

恩韡 提到...

to秀秀:
我每一次都有尝试哦...可是尝试=忍耐/避开...有时候人的态度就是那么咄咄逼人...忍耐只是换来一身闷气,偏偏又不能避开...我知道他是长辈,我也有尝试将感受告诉他...可是你知道的啦,本性难移...只能继续忍下去,将它变为一种“习惯”...“习惯”他的性格和作风...无奈啊=.=

to传翰:
人际对我而言,是没什么难的...
就是因为亲戚之间没讲什么人际不人际...
做什么讲什么都开门见山...
所以才会造成一些不必要的伤害咯...
越熟的人,伤得你越深啊...

Monicaca (: 提到...

虽然我不懂你指的'他'是谁..但他是长辈..你还是要迁就他...没办法...只能说加油咯..=]

恩韡 提到...

to Caca:
哈哈,他就是我舅舅咯...
哎呀没办法啦...
我只是发泄一下...
发泄完就没事啦=)

musicboy3305 提到...

老人家麻...就让他说说下咯...
好的,就听进去放在心里咯...
不好的,就收拾下丢进垃圾桶咯...
哈哈,加油,祝福你..
未来的牙医!!!我支持你!!!

恩韡 提到...

to musicboy:
哈哈~谢谢你哦~我会努力的!牙医不好读哦...呵呵...你也是啊...未来的营养师!其实我对营养学还蛮有兴趣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