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3日 星期二

古晋之旅

这是我假期一开始第一个出门去的地方--古晋...
其实这次志不在于玩,而是在于去拜访古晋的伯父伯母及堂哥/堂姐们的家庭....
大概是上帝的安排,在新加坡的堂姐们也刚巧在这时候带孩子们一同回来古晋..
所以这次去就等于“一饱眼福”,呵呵呵...
虽然只是三天两夜,不过倒是蛮充实的,
见到了很久不见堂哥/堂姐的孩子,大家都长大了...
有的甚至从出生到现在我第一次看到呢 囧
最久的一位应该是伟玲堂姐了吧,咱们10年没见了!!!
她的小女儿今年七岁我才第一次看到!!!
其他的,伟青表姐的小女儿karris,伟阳堂哥的两个儿子daren和以西结...
都是初次见面!!! 可爱的BB们,大家好啊 XD



美里机场等待delay一个钟头的飞机 囧


看到一个很可爱的马来BB呢^^
我跟妈都认为她可以去拍婴儿广告了XD
而且也太像华人BB了吧 =P

到古晋咯~二伯父去接我们...
途中经过今年刚开幕的Four Points Hotel, 听说是陈伯勤的其中一项"巨作"...
办公大楼/shopping mall的感觉比较重 囧


到伯父家了... 我也是初次到访哦...



这是我的婆婆和公公... 从未见过公公本人...
我会像他们吗?XD


这是我的曾祖母... 也是没见过真人~



傍晚伯父带大家到附近的open market吃晚餐....



虽然有点闷热+简陋,可是美食当前一切都值得了 XD



这是伯母推荐的white lady,不知道里面有什么~不过很好喝就是了XD



古晋的粿什好好吃哦...@_@ 美里找不到的美味~



还有炭烤沙爹~好吃neh~

晚上到The Spring去走走... 里头装潢不错哦~


是一间比较新的shopping mall,不过只有三层而已~

第二天,跟慧燕的舅舅一起去开店,顺便到附近走走...
这里是tourism centre,建筑物走英式风格,应该是以前英国殖民后留下的...

风景很美,就拍了几张 XD

好喜欢这种feel...

绿意萌然

很喜欢这张...perspective的感觉~

到亚达街走走... 有点像china street,都是华人的店...

这个古色古香的建筑物竟然是Post Office!!!

乡间小巷的feel~又是一张我喜欢的perspective照 =P

这个应该是什么musuem之类的,同样是英国殖民留下的建筑物...

Bed & breakfast, only RM20++ per nite!! 左边墙壁上是访客的留言...

这是我很爱的kuih,在美里一直找不到,结果在古晋竟然发现它!!!

洗地板的大婶把家里小孩也带来做帮手了=.=

五颜六色的建筑物竟然是star cineplax...

最高一楼是戏院,其他的都是car park...

走上去一瞧,素质跟美里的star cineplax不相上下 囧

不过它的view还真是不错的好 =)

风景佳哦~

晚上应该很多情侣看完电影就在这里看星星了吧 XD

这是riverfront前面的全砂唯一华人博物,迷你型的...

里面有一些华人在沙捞越的历史&华乐乐器...

这是一间靠捐款维持的小型博物馆哦...

很美一下的riverfront view...

我们无聊到去参观Hilton Hotel... 囧

它的lobby很美哦~ 屋顶是透明的,采用太阳光照明~

妈妈很爱的花~

过后我们就误打误撞的上了sampan到对面港... 囧

只能说,这是一个意外的行程 XD

Sampan两边重量不平衡时很恐怖的,会沉船哦 囧

三分钟内到岸 XD

一下去就是对面港的kampung...

沿着指示牌走,半路竟然看到一匹马在吃草 囧

(后来还看到另一匹在它的不远处)

走了老半天,终于近距离看到D.U.N(Dewan Undangan Negeri 州法律部)

听说是刚竣工不久的,很雄伟哦~

可惜就是没机会进到去,从妈妈发现的草丛路下去时被保安拦住了!

结果妈妈跟保安用破烂国语讲了半天还是不能进去它的compound~

原因是我们走的路下半段under construction 囧

有点可惜...不过还是近距离看到了也不错啦(自我安慰中XD)

给大家介绍BB一号--可爱的小帅哥=)

我堂哥的二儿子,快满二个月了哦~

BB二号--单眼小可爱,我堂姐的二女儿,不要看她头发少少的,也已经六个月大了哦 =P

不要怀疑,她出生到现在的发量就是这么多而已 XD

BB二号 vs BB一号

可爱的画面 =P

庆祝父亲节 =)

那天晚上跟慧燕到晋道堂的青团,当天是生日会~

他们的团契大多是swinburne的学生吧~学生团契的feel...

在这里碰到了一些熟悉的脸孔哦 XD

晋道堂的圣堂...

隔天是他们的少年主日...

我觉得他们的少年人带领敬拜赞美还不错耶=)

这是教堂附近的小吃档,人山人海,找位子都难~

买吃的档子很长的一整排+店家小吃一大堆选择,

我看大概住在古晋一年也未必吃得完每一个摊子的美食 XD

这个抄袭的...也...太...太严重了吧 >_<"

古晋同样有名的炒粿~

第三天的主日崇拜,我们来到了伯父的教堂--信心堂...

教堂很新,刚建好五年而已~

会友不会很多,是以英语部起家的哦~

台上所有的乐器都用玻璃围起来,起先很不解,

但后来问表姐才知道,是为了让乐器声音均匀散播(乐器旁有mic收音),免得前排太大声~

很体贴的设计,我还是第一次看到呢~

顺便一提,他们的诗班虽然人少少,不过超强的!!

堂姐和可爱的美人儿女儿~

崇拜后,去吃出名的“金门laksa"... 这是我期待已久的=P

人山人海.... 要找美食往人多的地方就是了XD

忘了拍laksa,只能拍招牌 囧

不过我觉得还是美里的鸿运的laksa好吃耶~

这里的汤头是很好,不过配料就寒酸了一点=.=

中午临走前在酒楼吃了一顿...

过后来张大合照=)

不知下次看到大家又是什么时候呢....?

堂哥送我们到机场顺便带Daren去McD吃ice cream~

Daren最喜欢吃ice cream了,瞧他大口的吃... 可爱呐~

临走前买了一个happy meal给Daren,他开心的叻~

里面有他很爱的french fries和玩具,他一直笑还跟我说谢谢!!!

他的笑容就快融化我的心了XD 小孩子真的很容易满足...呵呵XD

Daren今年才三岁,就很会讲话了哦!

跟他在一起你不怕没有话题,因为他会一直跟你讲个不停~

只是有时候不懂他在讲什么罢了 囧

我跟堂哥说可以训练他长大后参加辩论比赛了 XD XD

古晋机场... 跟KLIA感觉有点像...

人来人往的机场....

候机室内... 上面那个是开放给非乘客的观望台...

要不是这个告示牌我还真忘了H1N1这回事...>_<"

紧急隔离室,给那些疑似受H1N1感染的乘客隔离的房间...

我找不到任何一个行走在古晋机场的人有带口罩(包括我自己 囧)

很明显的,似乎大家都不care哦...

不过我也是回来了才知道原来沙捞越已经有第一宗H1N1个案了!!!!!

就连沙捞越这个"净土"也沦陷了啦...看来要做好防范措施咯!!!

我们要搭的飞机...

这次美里来回古晋都是用Boeing 737哦...

而且还给我来回都大客满呢!!!

在这种非假日/公共假期的日子里,有点搞不懂为什么...

在靠近美里的上空拍到的山脉奇景=)

那天晚上妈妈的朋友请我们到他家吃饭哦,

好久没有这样被请到人家的家里吃饭了...

有种说不出的温暖感觉 =)

#古晋之旅End#

10 則留言:

ღ小鑫ღ 提到...

那個....那個kuih!!!!
啊!!!
我也超愛吃的!!
超久沒吃了!!
感覺它已經人間消失了....

好吃好吃!!!
有機會,我一定要吃個夠夠!!!!

哈哈...
還多懷念的食物,雖然稱不起是美食,但那些都是童年愛吃的食物...
好懷念喔...
哈哈...

已被考試埋沒的秀秀

恩韡 提到...

to秀秀:
哈哈哈,没想到我们都爱吃同样的东西XD
那个kuih我看在美里是找不到咯,伤心...
对了,你真的很爱用xxx的秀秀hor... 囧
anyway,考试加油哦^^

Monicaca (: 提到...

哈哈哈..
那个kuih..
我很像才吃过一两次..
对它没什么印象..
很爽哦..
古晋原来有那么多地方哦..
哈哈哈哈..
下次也要去玩个够..
现在专心念书先..
你好好享受哦..

恩韡 提到...

to Caca:
其实古晋也只不过那样而已啦,
没什么地方玩的...(古晋人不要打我XD)
你的亲戚不是也在古晋吗?
可以去找他们哦~
你要加油哦,PMR straight As^^

ღ小鑫ღ 提到...

不理,這次回去一定要買到它才行!!
不然我就!!!!!.....
也不能怎樣啦...
哈哈....
真得很好吃的啦!!!!

好開心,可以回家了!!!


要考3科重科,但還在悠閒的秀秀...

一比零 提到...

我也是半个古晋人!金门的laksa真的平平罢了!

Unknown 提到...

Hi Ruth, really glad to meet you in Kuching. Thanks for posting our pics on your blog - 上镜头了!

Keep in touch,
Wei Ling

恩韡 提到...

to 一比零:
是咯,呵呵~不懂为什么伯母会极力推荐呢?
还是说那已经是古晋最好吃的了?(不可能吧)
那哪一间最好吃呢?(下次去一定要尝尝=P)

to Wei Ling:
hey,me too glad to c u guys,
it's so a looong time since last time we see each other^^
Ohya,sorry to tell tat I've lost your email add(as well as wei yang and wei qing's),
can u send to my hotmail pls? chooangwee_2003@hotmail.com
Coz I wanna send the pics to you guys^^
God Bless ya^^

燕 提到...

古晋laksa应该不是那间最好吃的。。。
我听朋友说是什么在两里那里还是哪里的laksa才算好吃也。。。
你很细心也,一个一个过程都记录下来。。
不过,那天意外之旅还真的把我累垮了。。哈哈~
还蛮特别的。。

恩韡 提到...

to Yan:
hehe,sorry ya my mum memang like to explore this and that~hehe~But it's kinda fun also 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