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日 星期六

2008年美少精兵营

为期六天五夜的营会,
堪称有史以来参加过最长的一次营会---2008美少精兵营
终于在前天画下了句点...
这是我人生中最后一次以少年人的身份参加的美少营会...
所以我特别珍惜这一次的机会...
营会刚开始接受报名我就毫不犹豫的参加了...
后来才知道报名的人数从目标70人暴增到100多人...
吓死人!所以...
这也是我在美少六年以来参加过人数最多的营会...
感谢主,让我在还没升团之前能够参加这个营会...


营会的第一和第二天是在尼亚的活石堂,
第一天的节目有分组进行游戏...
地点范围是尼亚的整个市镇...
我们被指示要到卡纸上的店家/地点...
完成该店家指示的任务或者寻找下一张卡纸...
然后就继续前往其他的店家/地点...
这个游戏是家鑫设计的...
相信他花了很多的心力和时间策划...
(他最在行的除了打鼓之外就是策划游戏了...
我们还曾经组成“梦幻组合”来test他策划的游戏呢XD)
我个人觉得这个游戏很有意思,
因为我们可以学习到社会学...
还有最重要的是可以实际帮忙到别人...
例如帮忙搬东西,清洗之类的...
而不是像往年的游戏...
要千辛万苦设游戏,玩到肮肮脏脏,又要花很大的功夫收拾...
我们的组算是团结的了...也很有耐心...
我们来到了一间面包店,老板给我们pressure pump要我们清洗店前面的马路...
马路上的泥泞是厚厚的一层...我们等老板拿水管就等了好久...结果后来还要弄水管...就弄了半个钟头了...加买清洗...一共是一个小时..但是大家都很有耐心...我大概是那个最没有耐心的了XD
在这一小时里面大概很多组都完成了两三个任务了...我们守信组就因此慢了别人很多...
最后虽然我们是倒数前几名...但大家都很开心也很满足...因为帮助了很多人...

出发到尼亚前来个全体大合照...
找到我在哪里吗?
(提示:抢镜头的人)

第一天到活石堂敬拜赞美...
中间那个人很熟哦...XD

终极任务之启蒙小学篇



第二天在bekenu的hawaii fight,
我们在沙滩上耗了整个早上...
玩了几个游戏...都有玩过的...
最后一个绑脚的游戏因为道具问题所以造成了很多人的噩梦与不满...
因此也发生了很多不愉快的事...
在此就不多提...
不过那里sandfly也真是很狠毒一下的咯...
叮得大家整个营会都喊痒...很多人还流脓...
因此还有人去医院打针...会不会太夸张?
我自己也被叮了几粒,虽然很痒,
不过比起那些整脚都是还有去医院打针的人来的好多了...感谢主!
下午,我们回到了美安堂...
到了美安堂...感觉好像营会结束了酱...
下午很多都回家休息...我也一样...大家都累了...
晚上是主题第二讲...刘向平传道分享...

Hawaii Fight!!!

冲啊~~

看得出什么吗?嘻嘻...

Yang mana satu ialah "kaka"Maria?
(kaka=脚in福州话)



Maria kata ini ialah "Love Shape"...
memang susah...>,<"
第三天,崇拜和诗班后有一整天的专题分享..
大家还是抵不住睡虫的诱惑...
很多人都不小心钓鱼了...有的还出海捕鱼...
场面为之壮观...不过也是在预料之内...
晚上是拼图比赛...大家都在非常安静的气氛下喊完自己的口号和完成了拼图...(托家鑫的福)
我们那组虽然速度不快,但大家都非常的积极合作...也很享受那个过程...
看到完成的图片这么美,大家也都很开心哦^^
过后就是发文牧师的欢送会了...
当晚大家都很舍不得...一个在少团里与大家相处的指导...
这么亲切的一个指导...而且一走就连另外两个牧者也通通一起走...T_T
写了祝福语给牧师,希望他以后都要想我们哦...

守信组完成拼图了!yeah~

完成品

写祝福语给牧师...

发文牧师的欢送会...
谢谢你为美安堂的付出^^

为牧师做祝福祷告...大家都很专心哦~

在临走前与牧师来个大合照^0^



第四天,是工作坊...是我最多得着的一天...
真的很感谢主把我安排到那两个工作坊--敬拜和性格测验...
“敬拜”是运恩会友传道带领,
在里面我不止学习到如何来敬拜...
运恩带领我们一同唱诗赞美神的时候...我还被感动了...
流泪了...再次感受到上帝的爱...再次激起了心中的那股涌流...
“性格测验”让我更加了解自己,了解身边的人...
也尝试去明白别人的感受...
学习和不同性格的人好好相处...
测验真的很准哦~
下午,又是专题分享,由信惠传道分享...
这是传道最后一次的分享...
大家都很累了,于是今天又是出海的日子...
而且大家都还满载而归...
过后ahbong就带来一个送分环节...
结果为了分数大家把口号改了,改成更geng的~
还有的不惜牺牲形象,就为了那组的分数...
当然我也答了几道问题,帮守信组争取一点分数,免得拉尾咯...
过后我们看了歌舞剧的片子,好振奋人心啊~
尤其是一幕很多小孩一起扮成孤儿唱歌的,
真的好希望自己也有表演歌舞剧的一天...
也能够有这么多人给自己掌声与肯定...
心里在默想...我明明就是从小喜欢舞台的人...
但为什么总是找不到一个适合自己的舞台呢?
我也好想表演...表演是我的兴趣.....
晚上,有传道的欢送会...依然是舍不得...不过还是祝福他和师母...
希望他和师母早生贵子哦~

工作坊


喊口号秀...赞美组:Ole ole ole..赞美..赞美...(最搞笑的一组)

勇敢组:主啊帮助我勇敢...

信任组:What is this?This is fish ball...>,<"

殷勤组:洗刷刷洗刷刷...

积极组:我们是...积极的主精兵!

欢送信惠传道,旁边那位是师母哦...

传道我们会想你的~!


第五天...
已经是进入非常疲惫的状态了,
几天以来休息睡眠都不足...
早上肚子开始不听话...
于是留在房间睡久一点,
就在大家都下去灵修只剩我一人在房间时...
我经历了人生有史以来第一次的恐怖经历...
那就是俗称的"鬼压床”...!!!
真的好恐怖哦,整身不能动,只有眼睛可以张开...
还看到了一些场景和人...是梦还是现实真的分不开...
唯有能够做的事就是不断祷告宣告自己的神的儿女...
后来终于在祷告中惊醒过来...立刻打电话给“maria”(梦里想找的人)
后来跟朋友离开了宿舍...还心有余悸...发现原来自己忘了做洁净祷告...
加上太累了所以才会这样...朋友们懂了每个人都很惊叹,也有的说他们经历过...
真的是个难得的经历...不过也因此人开始不舒服...
在做废物利用时就不舒服了...出去义卖时已经快生病了...
回来后还真的生病了,发烧了...就回家了...
休息了整个下午也吃了药,感谢主病好了...错过了他们的游戏时光...遗憾..
晚上还是继续回到当中参加禁食祷告会...但我没有禁食...
Jack他们带领的不错,大家真的都成长了...欣慰...
过后有闭幕礼,过后就开饭,对于饿了两餐的他们来说是很幸福的,
不过对于吃的饱饱的我来说,并没什么...不过还是陪大家吃了几口...嘻嘻...
过后本来打算回家睡的,谁知下了大雨,就这样被困在宿舍与大家再睡最后一晚咯...
最后一晚,大家都精神奕奕(最后一晚不睡觉好像已经成了每个camp的习俗)...
开始在不同的地点"开party”...拍照的拍照...疯的疯...讲话的讲话...玩游戏的玩游戏...写信的写信...
就这样...熬了好久到最后才回房...带领房友做了洁净祷告就睡觉了...
那晚maria过来陪我睡...好开心一下的咯...

废物利用义卖去咯...
目标是美里市区的市民...

各组义卖自己做的废物利用手工,帮助希望之家的孩子筹款...



营会最后一天,
早上起来就灵修...
由于最后一次了...
我们三组自己combine起来灵修...
感觉很不一样...而且早晨户外空气很好...
大家都很享受...
过后吃了早餐后就收拾...
收拾后道别了...就回家了...


这次营会虽然有很多时间编排上的不满,
造成大家的过度疲劳,
也有很多的营友病倒和中途回家...
但是大家都培养了很好的感情...
尤其是我跟maria...
于玲就是传说中的maria...
由于常照顾有asthma的esther而被我戴上maria的称号...(maria是通常印尼女用的名字XD)
我们很疯而且camp的大多数时间都在狂笑中度过...
更厉害的是maria印尼来的嘛,所以我们沟通都用bahasa melayu...很kuat一下的咯...
因此呢,我也成了maria的agent...esther是她的tuan,
随后还出现maria的boyfriend等等...哈哈哈...真的很好玩...
我们写信也是用BM的咯...所以这次camp过后我国语突飞猛进耶...真的...XD
当然除了maria我还更加认识了一组里面的人,还有其他的营友,
发现大家都是有潜质的哦!


我们可爱的一组...

谁最守信?我们~!哈哈哈哈....



Dang dang dang..Inilah 传说中的Maria!
Memang suka 摆pose...

Maria dan saya:P

Maria ni memang nakal lah...>,<

Tapi masih sangat cintainya agentnya,iaitu sayaXD

Tengok,Maria letih sudah..
kerana buat terlalu banyak kerja rumah...XD



>
陈俐&Me


Caca & Me

Dolly mui mui & Me

Ivy&Me


我和我的凡人--文珠
(小天使行动)


这是我的小天使--允联...(很有潜能的一个人)
也是我的组长哦XD
由于他PMR成绩出的那天太紧张,
所以被我懂我的小天使是他...hahahahaha...



这些全部都是白衣天使和小天使写给我的信哦^^ (也是我拿过最多信的一次)




1/1/2009的BBQ分享会

最后一次的少团营会,
虽然没有很多的得着...
但却有很多的看见跟感动...
看到以前还是我半叫半拉来少团的小弟小妹...
真的都长大了,尤其是在灵命上,在领导上,还有待人处事上...
还有少团的人数,
在这一两年里面也真的是突飞猛进...
从我当初进少团的20-30人..
增加到现在的百人...
很难想象,上帝的恩典这么丰富的赐给少团...
少年人们,你们要好好运用上帝给你们的恩赐啊!
好好的带领这些新朋友,传福音给他们,带领他们信主...
并且安排他们在团契里事奉,帮助他们灵命增长...
这是我从当少团主席到现在很大的抱负...
那就是看到少年人在灵命上的成长...
并且能够站出来做领导的工作,能够看到少团的未来...
现在,已经有很多的少年人站出来了...
我看到了,真的看到了...
感谢主!希望你们真的能够与神建立美好的关系...
唯有这样,美少才能复兴啊!

再见了,美少~愿神赐福你们^_^

p/s:还有一些照片慢点再po^^

12 則留言:

榴莲王子 提到...

你国语进步了?很好~~呵呵。。去营会学到东西很好哦。。改天要跟你请教。。呵呵。。为你的2008年画下完美的句点哦。。

恩韡 提到...

to榴莲王子:
请教?呵呵...不敢当不敢当~应该是我向您请教吧~不过我是真的没后悔参加这个营会咯...群体生活真的很开心,好过自己一个人在家的生活...上帝也透过营会提醒了我一些事,尤其是灵命上,还有...我回家有帮忙洗碗了哦~哈哈哈...有点爱上洗碗的说~

ღ小鑫ღ 提到...

你吖~~
被讲到好象我很贪玩...
哈哈哈~~~
游戏是很好玩...
不过,重点是在你们优美有学到东西
我还真的好想念我们的"梦幻组合"
超棒的!!!
恩恩,
我真的盼望你在这营会里可以
有所学习...
要加油哦!!!
你是行的!!!

恩韡 提到...

to小鑫:
谢谢你的付出!
我们也学习了不少,真的哦...
很遗憾不能再以少年人的身份参加营会了...
不过希望我跟你一样有一颗永远年轻的心^^

匿名 提到...

apa la agent ni..
suka simpan maria punya photo! maria akan shy shy de leh..
Maria cinta kamu??!!
aduhai..susahnya jadi orang punya maria..
tengok agent ni...semua bagus~
tahun baru cina boleh holiday dua minggu maria buat kerja begitu susah baru holiday satu minggu..
mamang susah ><
nanti agent kasih banyak kerja rumah lagi dan mana ada masa pergi minta ang pao..

* mesti kasih besar..(angpao)



-maria-

恩韡 提到...

Untuk Maria,
Tahun Baru Cina itu bukan untuk Maria punya,Indonesian tak sambut punya la...itu ada satu minggu kamu sudah mau 偷笑 sudah..Walaubagaimanapun,agent akan melawat kamu lagik...tapi tak ada angpau...agent belum kahwin,paiseh la...maria buat baik baik nanti ada bonus lagik!jadi,marilah pergi buat kerja rumah la!

Agent.R

匿名 提到...

apa bonus...agent ni sangat bagus hor? tidak pernah bagi maria gaji punya..kehidupan maria susah sangat~ although maria tidak menyambut tahun baru cina...tapi takut nak beli baju during deepavali ba..oh tak tahu maria ada sambut deepavali atau hari raya oh..

ღ小鑫ღ 提到...

恩恩,
什么嘛?!!!
我不只心年轻...
外表也是一样哦~~~
[><]

恩韡 提到...

Maria,janganlah kamu risau,tuan kamu akan bagi kamu,bukan agent bagi gaji punya la...susah la kamu tak tau!Agent hanya ambil komisen sajak!Maria ni memang blur la,kamu ialah Hindu atau Muslim?sambut kedua-dua Hari Raya dan Deepavali...memang susah...Kedua-duanya masih jauh la,tak perlu risau sangat...

恩韡 提到...

to小鑫:
听说人家好像快三十了吼~
还在那里比年轻?
呵呵呵呵...

ღ小鑫ღ 提到...

恩,别说那么大声嘛~
但...但....在圣经里,
这个年龄还是算少年人吖!!!
[><]

恩韡 提到...

to小鑫:
哇咔咔咔咔...你就认了吧~圣经记载的是两千多年前的事耶:P我们要活在现今嘛~呵呵!几时可以喝到你的喜酒啊?期待的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