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2日 星期三

如果讓我說

如果讓我說
這個世界上全疼我的人 是我媽
如果讓我說
這個世界上最難溝通的人 也是我媽
如果讓我說
這個世界上最讓人又愛又恨的人 還是我媽

是的 這就是我媽
一個很難溝通的人
但又偏偏是我媽的人
我們的溝通大多數是在外人所謂的"爭吵”下進行的
或許說是"嘗試"溝通比較得體
因為通常結局就是沒有共識
沒有共識=溝不通

你說 有什么辦法呢
住在兩個不同星球的人
又怎么能夠在生活及觀念上有共同的理念呢
爭吵是必然的 也習慣了
沒有爭吵 哪來的表達
因為跟她 是永遠沒辦法用"軟"的

一段時間不在她身邊
會想她 我知道我是愛她的
不過回到她身邊 還是老樣子 = =
會矛盾 這就是又愛又恨的感覺
確確實實在她身上感受到

這個世界上
除了我跟我媽
沒有人會了解我們的"溝通方式"
也沒有人會了解我們所要要達到的最終共識
最終共識 在我們之間是遙不可及的

在我眼里 她是個"怪咖"
在她眼里 我何嘗不是個"怪咖"
反正我也不強求 做彼此眼中的"怪咖”
總比面紅耳赤的爭執加上爭執后依然沒共識來的好

或許 上大學的分開 對我們倆都好
舅舅說的對 分開 可以解決不必要的爭執
也可以看清楚彼此 更是學習更加獨立的好時機

永遠溝不通的人 可悲 可憐 不過也就算了
一切哀嘆 都盡在不言中
唯一可以讓我安靜傾訴的對象
就只剩下這篇網志了

6 則留言:

Lawrence 提到...

有一点不了解你的心情是这样的。。

恩韡 提到...

不需要了解
每個人都有
不一樣的家庭
不一樣的問題
不一樣的經歷

wuichoobong 提到...

是的。。。分开有时是一件好事。。。时间会让彼此领悟许多的事情。沟通在人与人之间是一件很大的学问。所有的事情有得必有失。。。日后,或许你领悟了你和你妈沟通的困难时,更能帮助你去面对许多人际关系。加油,恩恩。。。上帝给你一个不一样的环境,盼望你能明白上帝的心意。还有。。。这个世界上还有上帝明白你的。。。。加油噢。想念你的Bong bong

恩韡 提到...

to Bong:
謝謝你的留言 真的
平常不常留言的你 出現你的筆跡就代表事情"嚴重了" 哈哈
也謝謝你的安慰 我感覺好多了
果然是輔導達人 呵呵

ღ小鑫ღ 提到...

很多時候,離開家了以後才會開始想念家裡的一切...
不管是吵架,當離開家後,就會開始想念了...

離開也是一種讓自己懂得更加珍惜家人的一種方法...
就像我,以前很想離開家,到國外讀書,這樣我就可以自由了...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但離開家後,才真正明白家的重要...
很家人用吵架來溝通,也是一種好...因為當自己一個人生活後,你就會發現要找一個人吵架都難啊...哈哈...
所以,和家人吵架,也是一種幸福喔!!!!
哈哈....

秀秀

恩韡 提到...

to秀秀:
呵呵,對丫...
或許我很快就可以體會到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