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8日 星期一

最后一次

最近...
开始出现很多的“最后一次”...
周围的人常爱说...
“这是你最后一次xxx了”
最后一次少年诗班献唱...
最后一次主席报告...
最后一次一起看电影...
最后一次一起出街...
最后一次在朋友家过夜...
最后一次.............
虽然听起来很不舍...
但我却不得不面对现实...
人说“现实是残酷的”...
这正好符和我现在的情况=.=”

今天傍晚,
我和朋友去爬山...
这是我今年第一次去爬山(同时也是第一次运动=.=”)...
我想也是今年最后一次去爬加拿大山了吧...
所以今天我们拍了很多照片...
是第一次爬山拍照...
也是最后一次...
还记得第一次爬加拿大山...
是在去年的某一天...
当时是被朋友怂恿去的...
结果后来就爱上了爬山...
虽然没有每个星期去...
但是只要大家有空都会相约去爬山...
爬山虽然很累...
不只要费上很多体力...
还得冒着生命的危险...
有时候会爬到脚软,四肢无力,甚至想放弃...
但是,当你在饱受这一切煎熬后...
登上山顶的那一刻...
却是如此的有成就感...
站在山顶眺望整个美里...
那种感觉真的很爽...
心胸会觉得宽广很多...
再加上全身大量排汗(真的超夸张的)...
心情自然会up~up~up~哦!

更重要的是,
爬山给了我一个很重要的启示:
在生活中,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或瓶颈...
->好比爬山遇到的地势不利,地滑,体力不支,迷路等
都不要灰心失望...
->爬到一半说些丧气话,自怨自艾只会让你浪费更多不必要的体力
更不能放弃...
->不能爬到一半放弃,回头路只会永远到不了山顶,只能向前进~不然就被困在山中
只要咬紧牙根...
->忍耐体能及精神上的折磨,甚至是肉体上的受伤等
朝着目标不停前进...
->不放弃任何前进的机会,直到爬到顶端
困难很快就可以被冲破而获得胜利的...
->抵达山顶享受美景,100PLUS,休息和拥有优越的成就感

今年最后一次跟朋友去爬加拿大山...
感觉依然如此的美好...
登上山顶后...
我们依然与往常一样...
边坐边喝着100PLUS和欣赏美里景色...
望着大家登上山顶后幸福开心的模样...
我心里默默地向神许了一个愿望:

希望下次我从台湾回来...
大家能再次相约去爬山...




(相片慢点会PO上来,敬请期待^^)

1 則留言:

Monicaca (: 提到...

Next time when you come back ...
I will go hiking with you 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