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1日 星期一

動力

很高興今天有人跟我說我在她的blog排名裡面是top 1,
很欣慰原來有人會喜歡讀我的blog,
不是因為我是celebrity,也不是因為我有多受歡迎....
只是因為我寫的東西讓別人讀了之後會喜歡...
我知道跟我年紀相仿的朋友們,
很多在發現自己的父母有看自己的blog時,
都會不敢寫太多的東西,變成很多忌諱,
我不否認這種感覺是必然的,
父母不是神在我們的環境裡,
他們不了解我們所用的詞句裡真正發生或要表明的事物,
有時候會不了因為看我們的Blog而“多出來”的“麻煩”,
需要跟他們交代很多的“為什麼”和在他們腦海裡“不應該發生的事”,
有時候我寫多了遊記,
媽媽也會問我“最近都玩那麼兇是不用讀書喔?"
有時候真不知道是該生氣還是該笑,
遊記寫來是記錄遊玩的趣事,難道把之前玩的東西記錄下來,
就代表我一直都在玩?人生不是該只有讀書吧?

在這種情況下,為了避免父母的“嫌疑”,
難道我們只能記錄你們喜歡看的?記錄我們每天讀了什麼書?
那其他的文章不都要鎖定起來或者乾脆把Blog關掉去秘密開一個嗎?
我不想這麼做,我覺得沒必要,
就跟你沒必要為了我po的文章跟我計較一樣.....

在朋友的blog裡看到“猜忌is killing people"
那是真的,我不喜歡被猜忌,更不喜歡被冤枉,
猜忌真的會殺死一個人的細胞,
連猜忌人的細胞也一樣會被殺死,
兩敗俱傷,值得嗎?

我不是要抱怨什麼,
我是很慶幸自己有寫blog的習慣,
雖然最近少了遊記和照片,
多了心靈上的點滴,
不過我還是很努力的,
應該說是很自動自發的,
繼續發文,讓這個部落格運作下去....

感謝讀者們一路來的支持,
我不期待有很多的人瀏覽我的部落格,
我倒喜歡每個讀我部落格的人都能夠是支持我的,
只要這樣就夠了 =)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故事,
透過部落格,讓我更了解【人】,
這就是我的動力。

5 則留言:

wuichoobong 提到...

我就是你的忠实读者哦,真的。。。而且我真的要给你肯定,因为你的文笔实在太好了

yanyou 提到...

yeah! :)

恩韡 提到...

BONG謝謝你 T_T
我也是你blog的頭號粉絲XDDD
每次看你寫的東西都覺得在心靈方面有成長喔 =D 不是在臭屁啦XD
anyway 請繼續支持我 =)

YANYOU you know exactly wad I said =D
Jiayou together ya, yeahhhhh!

快乐飞翔 提到...

其实,你写的许多点点滴滴,生活经历,还有许多的趣事,

我看到的是,你是个很有思想的人,很有主见的,

就因为这样,你的blog充满着丰富的色彩,不论是细细的品尝或者大口吞咽,都能感受到你以文字化为生命的那股热诚,

我在此向你致敬,你是我的好前辈^^

恩韡 提到...

to樂翔:
謝謝你的一番話,想必它們給我許多寫下去的能量^^

其實我從小在uncle Lau那裡學鋼琴的時候就知道有你這號人物了,當時只知道你有一個弟弟,也知道你的父母跟我的父母互相認識,沒想到當年安靜沉默的你,長大後竟然是少團的主席,BB的領導者,還寫小說,而且思想越來越有主見,我看見的是....你從一個沉默的小男孩轉變成一個成熟的大男孩咯^^

前輩聽起來有點老XD 我想我們都從彼此身上學習可取的,一生學習吧 =D

神祝福你,你當上美少主席讓我放心不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