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7日 星期六

无助的感觉

最近忙报名大学的事,
忙碌及凌乱的报名程序及需缴交的资料弄到我一个头两个大,
本来想update台湾那里拍的照片与大家分享,
没想到都没这个“美国时间”,
为了自己的前途,
相信大家都有烦恼过...
而我,也不例外...
不要以为我一生注定念牙医(虽然这是我从小一直讲到大的),
不要以为我一定要继承我爸爸(你们每次这么问我都有好大的压力),
不知为什么...大概是时间慢慢累积的关系...
现在我再仔细回去想想,
感觉自己除了牙医系已经没有什么可以让自己想去读的科系了...
应该说是悲哀,还是高兴呢?
牙医系是大家俗称“最有路”的一个科系,
出来不只饿不死,还能赚得满城金,
不想读医学系,因为超长的工作时间,怕将来没有时间陪家人,
其他的,给大家讲到也很没有出路这样,
不让就是很普遍,好像不是我应该去选择的,
但是,妈妈要回去台湾住,我一定要去台湾读大学...
想说申请其他的系看看,结果却被舅舅给反对了...
他说“宁可重考几年,也要上到牙医系,不要浪费时间读其他的科系”
所以,本来想报名台大物理治疗系的我(台大没有开放牙医系给外籍生),
只好放弃...因为舅舅说,物理治疗系不好,出来没什么看头的...
无助的感觉好像又袭击我了...妈妈没有主见,爸爸又不在了,现在听舅舅的...
我,没有安全感....不知前方的路.....
干脆赶快嫁人算了(这已经成为很多人的口头禅--不读书就嫁人咯)
但舅舅又说,嫁人要有自己的收入,不可以靠老公,会倒的~~
唉....活在大城市的人,果然是现实的...
社会,不就如此吗?

阿爸父啊,孩子现在很想哭,极度缺乏安全感....需要你亲自来安慰我....消除我心中那股的无助...我愿寻求你的旨意,请你旨意在我身上运行...阿门~~

4 則留言:

wuichoobong 提到...

唉。。朋友。。。除了在祷告中纪念你,其他我就无法多言了。因为多话就多错。。。其实,唯有你自己知道你要的是什么。。。我明白你的无奈。。。唯有相信耶稣,祂永不误事就行了。加油哦

榴莲王子 提到...

呵呵。。。不要气馁哦。。永远支持你。。神有计划在你身上。。我不会说话,但是我永远支持你的决定哦。。呵呵。。

beatrice 提到...

即炒即吃的秘方我没有,但介绍你今天崇拜蔡玉玲传道讲的信息(教会网址是www。ccfcil。org可以收听)希望给你一些帮助。其实宁若在选择时也是难作决定,到现在还是想是否应该选回以前第一个决定; 最重要是能够荣神益人!安静到主前听听祂怎么说。。。我们也会为你祷告。

Monicaca (: 提到...

恩恩。。我不知道要怎样安慰你。。
我也不是很会说话。。
只要凡事交托咯。。
相信祂!相信祂!相信祂!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