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日 星期六

歸屬感

一百年沒有上來發表文章了,
每次有衝動的時候,總是被一堆還沒處理好的照片給搞到退縮...
每次看到別人一直在更新文章,還有那些著名的部落客大談生活趣事,
就覺得好慚愧,為什麼我做不到呢?到最後寧可當作沒這麼一回事,
逃避去開自己的部落格,因為每次一開就會看到sidebar別人的updates,
然後又看看自己的文章很多只停在part1..啊啊啊啊啊!!!

或許是失去了歸屬感,因為當你很多很多的話想說都說完了,
就不會想來部落格說第二次? 但我覺得對我而言是我自己的生活記錄,
我的記憶力已經跟以前不一樣了,回憶已經變得有限,雖然美好但記不得,
我這樣是不是自打嘴巴呢?把部落格看得那麼重要,但卻無力提筆來經營?
這一切我覺得可以用三個字來總結:歸-屬-感!

上帝造人很特別,熟悉對方的人總是喜歡聚在一起....
沒有人會願意跟陌生人待上一整天,除了工作或很多情況所逼的情況下...
我們的行動關鍵在於我們的思想,一個人的情緒左右了他的決定...

這次回去Miri,我在美安堂找到歸屬感...在美安堂青團找到歸屬感...
因為這是我從小長大的地方,有我熟悉的臉孔,還有很多回憶...
上帝其實透過我回來miri跟我講了很多很多的話,在台灣一直找不到的答案,
我回Miri一切都得到解答了! 曾經有幾個夜晚我思考上帝在我身上的作為,
我流淚了... 我真的很感恩,上帝又把我帶回他的羊群了,而不是讓我一個人在外頭流浪..
當你有著一堆的包袱無法卸下的時候,你是回不到羊群裡的,因為你只顧著身上的包袱,
看不到耶穌在柵欄邊歡迎你回家.. 也不知道自己是屬於羊群裡的...
是的,來到台灣我曾經迷失了自己,我不知道自己的方向,自己要的是什麼...
但是,上帝找回了我這只迷失的羊,很高興,我找回了歸屬感,
回家鄉,回神的殿中,回到神的懷抱的歸屬感,是如此的溫暖,如此地感人...

要不是經歷過,你怎能體會那種迷失的恐慌,還有無助的感覺?
生命中一切經歷乃是上帝的安排,我相信迷失也是一部分,
但,迷失了,還要回家,因為上帝的懷抱一直都是歡迎你的,
他不會責怪你,也不會要你付出代價,這就是基督耶穌無條件的愛,
但我們必須為自己過去做過的事悔改認罪,承認自己的卑微,
這就是放下包袱的必經之路,沒有放下,倒空自己,哪來的得著?

我說,上帝的安排總是那麼奇妙,回家的第一次神與我的對話,
就是青團的小組查經時段,以前從未有的感受,我覺得每一句的經節都是為我預備的,
每一個內容的重點都是我現在非常需要知道的,感覺就像是上帝親口在告訴我一樣...
我們討論了很多關於信仰的問題,還有現在基督徒的盲點,也是我們必須謹慎的地方...
也聊到了重生得救的定義,現金基督徒對信仰的態度及如何去維持一個火熱的心...
這些是我以前在少團查經不可能會有得著的,或許是迷失久了,超級渴慕神的話,
這是我過去都不曾有的渴慕,我為自己所經歷的感受感到訝異,我很清楚這是上帝的作為,
生活中的感受,營會裡的分享,信息分享,聖經中的一句話,足以讓我深思及感動許久...

有了上帝的給我的感動,我開始思考我的生活是否合神心意?我是否可以為主做更多?
What Would Jesus Do? 突然腦裡就浮現這個問題...
上帝回答了我的問題,還有突然浮現的經節:“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做眾人的榜樣。”
當下就決定,要把我的經歷作一個見證來分享,所以今晚突然有感動,就PO上部落格來^^
雖然不是什麼大風大浪,所偉大多驚險的經歷,但生活中的感動,就足以讓我們經歷神^^
 大感動,是感動,小感動也是感動;
最重要的是,把這個感動一直持續下去~而不是三分鐘熱度~

如今回到高雄這個地方,我重新整頓自己的心態....
過去,我去了很都間教會,都找不到美安家給我的那種歸屬感,所以導致我許久沒去教會,
甚至把:找不到適合的教會,成為我自以為很正當的理由,不去教會,不參與團契,
現在,上帝讓我知道了,歸屬感,是我與上帝建立的,教會只是我們敬拜上帝的殿所,
上帝的殿就在我們心中,這份歸屬感,無論到了世界哪個角落,都會一直存在著,
說也奇怪,我一回到高雄,回到了久違的高醫團契,發現我比以前更享受聚會了,
雖然團契裡沒有幾個認識的,雖然團契所不大,雖然沒有冷氣團契所很悶熱,
很多的雖然,都已經不重要了,因為我用心靈誠實來敬拜我的神,
與神建立了歸屬感,就算你去到一間陌生的教會,周圍是陌生人,但,
你知道,在主裡你們是一家人,而上帝,就是這個家的主人!



至於我的部落格嘛.....
寫不完的part 2 part 3 part 4 bla bla bla....
也希望上帝讓我有時間及感動趕快完成吧 QQ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