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1日 星期四

鐵道環島之旅 DAY1

2011.08.05

決定已久的環島遊,終於在今天要實現了,雖然日本之行相較之下比較令人期待,但環島行決定了還是要去,所以沒有太多的功課,就這樣很阿沙力地出發啦~哈哈! 主要也是因為我們買到了超級划算的學生599 五日TR pass,只要不是自強號的火車,在這五天內隨便你搭啦~算一算,本來至少要一兩千的交通費,就這樣給他省下去了XD一個字,爽~不過這個TR pass只有在暑假及寒假限定發售,國內學生有5日版本和7日版本,外國學生只有10日版本,由於我要暑修,我們只能選擇5日版本啦~不過也很值得了,去環島越久開銷就越大啊~5天雖然有一點點趕,但也足夠了^_^

        出發的前一天晚上,我不知哪來的精神,整夜睡不著>0< 但絕對不是因為太興奮,而是莫名的身體作怪!6.22am早上的火車,5.30am就醒來了,只睡了1個小時,然後和大頭匆匆趕到火車站,早餐也沒買,後來還是在火車站seven買的~好在我家離火車後站非常近,沒有時間上的壓力~ 第一次坐這麼早的火車,有一種莫名的興奮與成就感,看到晨光照射到車廂座位裡,覺得自己好陽光健康XD 而且車廂上的人都好少~我們的TR pass沒辦法劃位,所以要自己找沒人坐的位子坐,不過後來發現,根本不用擔心沒位子,因為第1車廂有很多位子,還有很多博愛座XD 握著手上的TR pass,這時候,才開始期待了起來,環島之旅,開始啦~~~~

睡眼惺忪的兩個人 大頭的眼睛開不了XD

 窗口看出去的 加了框就是特別有風味^^


        大概10點多那裡,我們到了台中,但~~~~就在大頭和我都昏睡的時候,我們錯過了台中站,直到列車開始行走,才恍然大悟!超緊張的~還好下一站豐原站我們遇到了自強號,坐回頭~但因為我們的票不能搭自強號,就算是短短的10分鐘路程也要躲得好,看到列車長檢票就逃離到別的車廂XD 最後,終於成功又回到台中站,下車了之後,就尋找租車行,經過了幾家,但最後也不知道為什麼選擇了“成功租車”,當時真的很鬼打牆,明明看到車子比較舊/選擇少,還硬給他租下去,結果租到爛車,里程數就不用說,老車一台,聲音非常多,大頭還說剎車很難按之類,看到我們在塞包包到後車廂,老闆娘還很拽地說:不要裝太多,不然壞掉要賠錢啊~ 你拽屁!我們捨棄前一家機車比你新比你好的租車行不租,接受你的爛車,還這種態度!當時超想上網反推的!成功租車行,千萬不要去!老闆態度不良,機車爛!

算了,不要掃興,我們就這樣騎著這台爛車,去逢甲民宿放行李,然後再去《心之芳庭》 沒想到,台中的馬路真的很不“機車friendly”道路完全就是被車子佔據,旁邊都是停車子,馬路狀況又一堆坑洞,在三十幾度的大太陽下,忍受汽車排放的熱氣+危險狹窄的馬路+很多沒品的危險騎士,真的真的,覺得自己在高雄好幸福~馬路寬敞不用說,機車也有專用道,更不用忍受一堆沒品的騎士胡亂穿梭,真是的!

        我們拿了民宿鑰匙,就前往《心之芳庭》,本來是要去新社薰衣草森林,但,真的有點遠啦~所以就去大家推薦的《心之芳庭》~沒想到,還真的很值得^^由於上網事先查好門票200元可全額抵扣園區內消費(平日全抵,假日抵100)所以就打算去那裡吃午餐~原來,它是座落在台中國際高爾夫球場範圍內,到了裡面發現好漂亮啊~光是入園的門口就有一條很有情調的“約會小徑”可以拍照了~然後走入園區內就是一些很歐式的建築物,感覺自己像是來到了歐洲呢!但,沒想到,園區內的兩個用餐地點其中一個《小法國》在我們到的時候,必須侯時2個小時才能進場,人那麼多喔!好誇張!只剩下另外一個《親親我的家》不必等待就可以進場,但詢問之後價格不菲,因為只提供情人套餐的關係,兩個人要價1160+10%,但最後我們還是進去了,想說8/5,特別的日子,來點特別的~


進到裡面,服務人員起先以為我們是喝下午茶的,所以安排我們在一樓用餐,後來才知道有樓上,view好很多的情人座位,殘念== 不過沒關係,服務人員親切的服務讓我們很impressed,還有值得一提的是,情人套餐是我見過最有創意的!不只是一般牛排店的那種高級,而是加入很多溫馨的元素,光是菜單就讓我直呼“卡哇伊”了,點菜方式也很特別,是男生幫女生點,女生幫男生點,跟一般自己點自己的感覺很不一樣喔^^ 重點是,菜單兩個人的都不一樣喔,男生的菜單是”for her”,女生的菜單是”for him”,裡頭的餐點每一個都有不同的含義,超級like~當然,服務人員可愛的“愛心裝”和這家餐廳的溫馨設計也有加分到啦~一整個很滿意!
for HIM
for HER

for both of us
特別的MENU
溫馨可愛的菜單 每一道菜的愛情含義都不一樣喔
戀人小卡 及 景緻的MENU 讓人覺得好溫馨
環島的第一天 大頭看起來還是很白XD (過後就............)

從飲料開始上:這是我喝過最特別的,麥芽酸梅棒棒糖加上薄荷茶,有薄荷的涼涼加上酸酸甜甜的麥芽香,很清香~

薄荷茶與麥芽酸梅棒棒糖的結合

 男生和女生的湯品是不一樣的喔,男生的是洋菇培根濃湯,女生的是羅勒番茄湯~服務人員上餐時都會一道一道解說餐點意義,很有情調啊~我才知道羅勒是墨西哥那裡示愛的時候用的香料~哇塞,很有學問這樣XD 
我的羅勒番茄湯 超好吃的啊~酸酸的滋味好開胃!
主餐的部分,我以為會有一人一盤,餐點一上來,居然是兩人share一個大盤子,有驚喜到XD 說是為了增進情人間的感情,減少距離感,因為吃東西的時候就會自然靠近彼此啦,這樣子彼此的心也會靠近許多,不會個吃個的^-^ 

這個角度看起來只有一個人份的主餐
但其實從上往下看 是兩個人的份量^0^

主餐我點給大頭的是羊排,而他點給我的是牛排,但我的牛排似乎煎太熟了,吃到最後服務生還過來問我熟度是否OK,我說太熟,她就立刻跟我道歉並收回已經吃剩三分之一的牛排,換了一片新的給我!

過後送來完整的一大塊牛排XD

這個服務態度,哪裡找?!看到新的一整個牛排送到我面前,頓時傻眼~還好有大頭幫我吃完~這就是跟男朋友出去吃飯的好處絕對不會浪費食物XD 服務人員在我們用餐一直幫我們補百香果冰沙,給她一個贊,因為那冰沙超好喝的啊,搭配上外面炎熱的天氣,超級消暑的~yeah~
甜點 奇異果奶酪

 甜點,是好吃的奶酪搭配上清香的奇異果,這時候已經很飽了啦~這時候服務人員突然說要幫我們拍照,原來是情人套餐限定的,後來要離開前遞了一封粉紅的信給我們,裡面是拍的照片,後面有服務人員祝福的話,哇~好貼心~

很突然被叫去拍照的我們^^"

這意外驚喜的一餐就這樣劃下完美句點了啦^0^

過後,我們到了《親親我的家》樓上拍拍照,才發現其實《心之芳庭》非常集中,並沒有想像中大^^” 不過也夠了,處處皆美景,拍照拍不完XD 

親親我的家

在浴缸泡澡可以有這麼好的view 也太太太幸福了

說了是“家”,就連床也有,不知道是否可以在上面吃東西XD

就是這麼一個愜意的地方

用餐旁邊的空間

窗外的景緻

這是二樓的情人座 殘念我們沒坐到二樓





走廊一角  很喜歡這種小盆栽點綴的走廊

親親我的家

回頭一笑的大頭

洗手間

看到大陽傘就很有度假的感覺

對面是高爾夫球場 到處都綠綠的 好舒服



 《親親我的家》旁邊是《小南法》喔~就是那個用餐要等2個小時的地方><

很漂亮的鐘!在電視有看過 假日好像拍照還要排隊的樣子?

在小南法遇到一位靦腆的法國帥哥(?)

小南法


心之芳庭裡面有兩個區域,一個是約會區一個是宴會區,宴會區有很大很美的玻璃教堂,旁邊有情人牆,給情人們留下祝福的地方~

夢幻的教堂出現了 這是給新人結婚專屬的喔
新人在這裡完成婚事真的好幸福喔
情定之牆
情人牆上掛滿大家的祝福

永遠在一起 情人們一致的心聲^-^

還有人在這裡求婚

 今天是值得紀念的一天,所以我和大頭也買了一個湯匙寫了一些祝福的話掛上去喔,希望到時回來看還會在那裡>< 

值得紀念的日子做值得紀念的事

屬於我們愛的印記


 看到眼前如此漂亮的教堂,女生多少都會跟我一樣幻想自己在裡面完成婚禮吧XD 好吧,這是一個很好的目標,我只能這麼說~哈哈!

是假的時鐘啦XD

這就是看起來一點都不像廁所的廁所XD 大頭好像發現新大陸一樣興奮

小南法 其實就小小一個廣場^^"

很有情境的小徑

choco館的內部設計,很有FEEL

鴿子是假的XD

在這種詩情畫意的地方彈白色的grand piano,超有氣質的啊XD

正在維修的許願池,丟錢幣下去會有聲音說“永遠在一起”,蠻逗趣的XD

是不是每一張照片都好像國外拍的呢?

親親我的家,我們就是在這裡用餐的~

DIY音樂盒的地方,下次再來做一個帶回家^^

中間的是幸福六角屋,裡面賣一些婚禮送禮的客製化商品和明信片~

哈哈 假裝出國拍的

香草小舖賣的印章 很有意思

香草小舖外觀

大頭堅持要合照

約會小徑上情人散步的背影

這個角度拍教堂也很漂亮喔

約會小徑 綠綠的 像是青澀的愛情

旁邊的湖景十分愜意

約會小徑上的創意小品

我們也來合照一張

湖光反射好漂亮

大頭到此一遊

小頭到此一遊

 我們在園區裡面逛到快中暑,因為天氣真的太太太太熱了!還好有室內賣一些東東的店讓我們去吹冷氣避暑,其中有一間是可以DIY音樂盒的,好想要做一個專屬我們的音樂盒,但時間不允許,而且天氣炎熱搞得人變得懶惰,所以最後還是算了~買了一些明信片,有免費寄送的服務(國外也有喔),想說寄給幾個朋友但買了才想到沒有他們的地址,一整個殘念,我回去再給你們唷^^ 

離開了《心之芳庭》,我們來到了“情人橋”,是我在一個旅遊部落格上看到的,會排這個行程因為地點離《心之芳庭》很近,而且很漂亮,整座橋是粉紅色的耶!!!!  















crazy了,大膽的粉紅色,我只能說:這是我最愛的橋XD 

太陽很大,熱到快中暑加上昨晚一小時睡眠,這時候已經很累很累了,但還是跟可愛的情人橋合照後迅速離開。本來想要騎20公里的路去高美濕地看夕陽,但當時真的已經好累好累了,騎到一半就放棄,而且中間不知道在建鐵道還是怎樣就是有一個地方一直過不去,害我們花了不少時間繞路,越繞越討厭台中的路> < 最後我們還是放棄了一直很期待的高美濕地,因為我在機車上都可以突然睡著了,我們回到剛才情人橋附近的地方,去了“紙箱王”,因為看到網友拍的照片感覺還不錯,而且不遠,高美濕地改天吧~

紙箱王一進去園區就看到好多小小可愛的建築模型

哇~是紙做成的比薩斜塔耶~真的是斜的喔!(廢話)

看到比薩鐵塔很興奮的觀光客XD

嬌羞的蓮花

蓮花池  旁邊是紙箱王的餐廳

台北101也只不過跟我差不多高而已嘛~





白天的聖誕樹 晚上應該很漂亮

這只叫小白的狗一點也不白XD

蜜蜂故事館



很像KL的排屋

是真的蜜蜂~好多好多~多到發麻~

 紙箱王裡頭全是紙做成的一些建築物模型,還有燈飾等,有著名的巴黎鐵塔,比薩斜塔,東京鐵塔,杜拜帆船建築,荷蘭風車,甚至還有台北101,但裡頭蚊子真的超級超級多!我穿短褲結果被叮到滿腳都是,超可怕的蚊子~我恨你們!!!到現在環島回來,還是很癢啊!

餐廳內部

用紙做杯子的基底

紙做的桌子和椅子 不知道重量比較重的話承受的了嗎?

餐廳內也有一些紙做的模型擺設

紙做的櫃檯

飲料也是裝在紙盒裡面 這個我喜歡

紙做的燈

裡面有餐廳,門票也是可以抵扣消費,我們去它的餐廳點了飲料,本來是要吃晚餐但計劃要去吃“鳥居咖啡”夜景咖啡,所以只有點飲料,但誰知道最後我們還是太累了,變成吃逢甲夜市XD它的餐廳很特別,桌子和椅子都是用紙箱做的,櫃檯,裝飾,燈,茶杯,甚至碗和容器也都是紙箱做的,很多創意!連我們的飲料也是裝在紙箱裡面喔!很喜歡去這種特別的餐廳見識,創意無限啊~但,我真的太累了,坐到一半睡著去==  

這是真的睡著了 被大頭偷拍= =

趕緊喝完就走,避免二度睡著>< 


吃完東西出去外面,已經是晚上了,模型的燈都亮起來了,別有一番風味喔!蚊子也越來越多!叮到我滿腳都是包 QQ
晚上的斜塔很浪漫

東京鐵塔 我很快就可以看到你的真面目了

荷蘭風車 我什麼時候才能看到真的?

大頭:等我賺錢帶你去!

夜了,燈光獨占風采

杜拜帆船飯店

樹上掛的小燈飾 也是紙做的喔

失敗的自拍照 硬要放上來XD

大頭與巴黎鐵塔

小頭與巴黎鐵塔

燈球 在紀念品店有販售

沒想到用燈球做出來的聖誕樹 這麼漂亮!
去了它的紀念品店逛逛~紀念品店裡面賣的都是紙箱做的,有模型,燈飾,甚至連帽子,包包,這種東西也可以用紙箱做,太強了!我和大頭都買了模型,我買了聖誕樹,他買巴黎鐵塔,有附LED燈泡,也不貴,要自己組裝,但~~~~大頭就是大頭,居然把它們留在台中往台北的火車上,殘念啊~我的聖誕樹QQ


再會了 我的聖誕樹 QQ

 逛完紀念品店,我的精力格應該不到5%了,整個就是battery flat,已經重複“關機”好幾次了Q_Q回到民宿,沖完涼(水小到~第一次碰過水壓那麼小的民宿,沖涼沖得很不爽)還沒吃晚餐,就睡著了@@ 過後是大頭把我叫起來,他外帶了逢甲夜市買回來的食物,我在半睡半醒中吃了我的晚餐~吃完過後,又立刻倒頭就睡,大頭說還以為我不會起來了,我當然要起來了,怎麼可以讓你一個人吃完我的份啊XD 總之,鐵道環島之旅DAY 1就在疲憊不堪之下結束了~
附上回民宿的路上在逢甲夜市遇到的“hello kitty改造車” 好可愛!!!!

還有我們住的民宿-逢甲音樂屋 有很多可愛的彩繪^^


DAY2to be continued….^^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的游记好好看哦!继续加油=)圣爱

恩韡 提到...

謝謝你聖愛,有回應會讓我更有動力寫下去^^你的blog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