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8日 星期三

How much do you know about me?

部落格和facebook裡好像我都在玩,不停去旅遊....
”看起來“好像沒有在讀書。
其實我在認真的時候,難過的時候都是一個人,
我流淚的時候,蓬頭垢面苦讀書的時候也不會請人幫我照相,
我想我的相簿不夠另類,所以都是開心的主題,
但我寧願如此也不屑改變,
因為我很清楚我是誰,
為何我要浪費我的氣力來討好志不同道不合甚至不想瞭解我的人。

對於那些膚淺的批評,
我很好奇如果我真實的呈現出所謂的”非開心“情緒,
是否更令人難以接受?
每一次放假回來Miri,媽媽一定會跟我說,也是我最討厭聽到的話
”我的朋友都說你facebook和部落格一直去玩,到處玩到處花我的錢,
你到底有沒讀書?你這麼有錢? “
曾經何時,部落格和facebook是一個分享的好平台,
從何開始,寫部落格和po照片已經不再讓我感覺到自己在”分享“,
而更多是在”曝露隱私“,難聽一點是“被人家看光光”
今天偶然在一個人的部落格裡看到以上的quote,
根本就是正中我現在的心情!
這世界上雖然有太多跟我不同道的人,但也有一些跟我想法一致的人...
感謝主,我不是孤獨的....
不再有動筆的慾念,是因為你們膚淺的見解,造成我家人的困擾,更是造成我的困擾...
台灣回來渡假,卸下了學業壓力,竟然還需要為了這些繁瑣的事常常跟媽媽鬧不歡...
我雖然不是最孝順的女兒,但我也不是不孝順的女兒,
我會在意我的家人的感受,在意他們缺乏什麼,在意我們之間的關係,
我不在意你們怎麼想,但你們這樣去跟我媽遊說又是想得到什麼?
我不需要你們虛假的關心,也不需要你們的八卦,
你們愛看就看,不喜歡可以不要來看我的部落格,
這裡是我唯一剩下言論自由的空間,屬於我的角落,
我是傷是悲還是樂,都是我的事,
我只希望將我的生活分享給懂得欣賞我和我的部落格的人,
至於那些膚淺又不懂得尊重別人的人,請你們再也不要來造訪!
這裡不歡迎你們!



5 則留言:

DiasX 提到...

對不起啊,小頭。。。

確實有很多難過的事情我們沒有辦法完全控制
辛苦你了...

Alice 倪 提到...

恩韡...
加油!♥
記得上帝在乎,我在乎
你身邊愛你的家人朋友也在乎你
要開心地作你自己,才是你

大妹 提到...

我是大妹,是一个很不本土的sibu人。我忘了是在什么样的机缘巧合下开始关注你的部落格。总觉得你与我之间有一丝的相似~
今天打开你的部落格,看到这篇文,想对你说:不要失去你的赤子之心。人言的确可畏,但单纯的分享心不可丢失。因为,福音也是这样传开的~
『又要立志作安靜人,辦自己的事,親手作工,正如我們從前所吩咐你們的,叫你們可以向外人行事端正,自己也就沒有甚麼缺乏了。』帖前4:11-12
大妹也遇到与你完全一样的事,别在意。笑笑,让时间带走~ :) 加油

匿名 提到...

雖然這是很久以前的文章
好好加油吧
見習一起"認真"學習吧!

恩韡 提到...

哇,原來有這麼多留言....
我太久沒上來,今天才看到一年多前的留言,有點感動!!!!
謝謝你們提醒我不要失去做自己的權利,
有時候“在意”也是選擇性的,
選擇不去在意對你有害無利的言語,
生命會活得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