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8日 星期一

Laksa! Yummy!

今天晚上第一次動手煮laksa
尤其是在異鄉非常想念家鄉美食的時候
這對我來說意義十分重大XD
其實並不難,因為我在costco買了新加坡進口的laksa paste,
所以口味包正統,包你爽,而不是台灣在騙人的“東南亞口味”
表面上名字是”叻沙“,但吃了根本就是“椰漿水”,有夠失望= =
沒關係,我已經不用再擔心自己吃不到正統的laksa了啦,
嘿嘿嘿...
今天我登場的工具是借來的電鍋,因為沒有廚房所以...
不要小看電鍋,給我們這些沒廚房的朋友很大的福音
因為它幾乎什麼都能煮,只差油炸和烘烤(沒關係我有烤箱)
步驟非常簡單:
1. 準備開水(600ml)左右
2. 先放laksa paste和椰漿(全都是附在包裝裡)
3. 攪拌(這時可放入麵條)
4. 然後是魚丸,蝦子(這個也可以後放)
5. 蓋上鍋蓋,給他按“煮"
6. 差不多滾的時候,打開放入蔬菜,豆芽&米粉
7. 給它滾,然後就可以端到碗中了
8. 別忘了配上包裝裡附的 sambal chilli, 超好吃的~
8. 最後別忘了加上香香的香菜提味一下,大功告成^^


新加坡laksa跟sarawak的口味差不多喔^口^ 超好吃!!!


嗚哇~我要開動了!!!!
口感一級棒!!!
雖然其中經歷了“疑似電鍋壞掉”的驚險事件
但,後來還是恢復正常了~哇咔咔!!!
下次還要再自己煮東西,
感覺自己動手煮出來的就是特別好吃啊 ^^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