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日 星期六

Cats 貓


今天晚上去看了夢寐以求的Cats歌舞劇,
是Weber大師的作品 (歌劇魅影Phantom of Opera composer)
也是我從很久很久以前就很想要看的一部歌舞劇,
終於讓我盼到它來到高雄巡迴演出! YES!
四個月前就搶購了最便宜的票 (其實最便宜還是不便宜 QQ)
聽說票之後就被搶購一空了喔,一票難求!

上次在台南看了Mr Hyde & Dr.Jekyll的歌舞劇,
比起上次這次Cats的龐大陣容還真不是蓋的,
壯觀的舞台,俏麗的佈置,高水準燈光效果,升降舞台,吊鋼絲等...
重點是演員的歌聲,真的是讓我聽到不想走了...
尤其是最後女主角在唱《memory》的那一段.... 我已經醉倒了!!!
p/s: memory就是Susan Boyle唱到爆紅的那一首
怎麼會有這麼好聽的歌聲啊!而且還是現場聽,超立體環繞!

說了這麼多,相信大家對這部歌舞劇也稍有認識(真的很有名啊!)
其實它就是講到很多不同性格和背景的貓咪(叫做傑里克貓)
大家都想要被一位貓長老選為獲得重生機會的貓,
於是大家使出渾身解數,展現自己的才能,
當然也少不了途中殺出來的壞人角色,
可是最後是由一位被遺棄的貓咪獲得,
她(女主角)被重新接受,然後升天(這段讓我想到耶穌升天XD)
也是唱memory的那一段,超感人的啦!

其實我覺得有點像在隱喻什麼,因為跟聖經很像,
做錯事的最後被接受,可以獲得永生,
然後還有壞人假裝長老(魔鬼假裝上帝)
是個人感覺而已啦....

不過整個劇的conclusion就是....
貓跟人一樣,都有不同的生活與背景,
“你要對貓兒脫帽敬禮,說聲‘你好嗎,我尊敬的貓’。
這一定會討貓兒的歡喜。” 以上是由長老唱出來的。
很瞎吧? 不過想想也有道理 XD


這是一部很棒的歌舞劇,如果你想要看一部好的歌舞劇,
這會是你很好的選擇! 人生至少去看一次歌舞劇吧^^

說真的,看完歌舞劇,想唱歌演戲的隱又來了 ><
好想唱聲樂,好想唱詩班,好想演一齣歌舞劇XD
接下來讓大家看看精華片段(請點我


 2010.10.1  Dream Comes True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哇,这真是唱现场的吗?还真是太好听了。音乐背景呢?是现场演奏还是播出来的呢?最便宜的票要多少钱啊?我想这在马来西亚应该很难听到吧?更别说是美里了。 哈哈!

圣爱

恩韡 提到...

to聖愛:
是現場的啊^^ 真的很好聽! 音樂背景我想是事先錄好的,不過我也有懷疑過是不是現場演奏的,因為太好聽了! Cats有世界巡迴演出吧,不知道有沒有到馬來西亞,你可以去google看看喔 =) 票... 超貴, 最便宜的要NT1200,馬幣RM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