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日 星期五

炎炎夏日,你熱血了沒?《上半年回憶錄 1》

嗚呼~好過癮的標題!
因為暑假要來臨了,好多好多的夢想等著去一一實現...
這個學期過得好快,咻一下就要結束了!
半年一下子就過去了,現在是.....6月了! OMG!
讓我來統整一下整個半年發生的事吧~
首先,回到2011年的開始...1月...(這就是“拖稿”的後果 T__T)

我去了台北看101建國百年跨年煙火!(遠方的小小101好可愛XD)

這是放過煙火之後的101,很漂亮,還有餘煙呢~

哈哈,我們還來不及跑到國父紀念館前,就已經12點了!所以就在一棟大樓前面看煙火~
你們一定無法想像當晚捷運擠爆的情況,為了避免在捷運上跨年的窘境發生,
我們是一路用走的從台北車站到 國父紀念館,大概5站的捷運吧>< (人生中第一次...)
就在11點45分左右的時候,身邊一起移動的民眾紛紛開始快跑了起來...
大家就怕來不及看到煙火啊~整個場面超壯觀的,還有人脫了高跟鞋用跑的!
結果快十二點的時候,周圍開始放起煙火,
bang bang bang很大聲,加上大家狂命奔跑的畫面,
我竟然聽到旁邊一起奔跑的人說:
這是世界第三次大戰嗎?哈哈哈哈哈
我們就是那些逃命的老百姓啊!煙火就是轟炸 機!
真是哭笑不得,一面跑,一面笑,一面害怕看不到煙火,心情百般複雜XD



建國百年煙火--有人說像著了火的雞毛毯子,你覺得呢?


see~散場的人潮...捷運從下午不知道幾點就開始擠爆到凌晨...><

滿滿的車潮,我也好想有機車,腳走到快斷掉--5站捷運站去,5站捷運站回!奔潰....
跨過了2010,來到了2011,代表我又快老了一歲啦!
如果你以為我們來台北只為了101煙火,那就錯啦!
其實我們看完了101煙火,就緊接著...
趕去迎接100年的第一道曙光了!(果然是熱血青年=V=)



於是,我們來到了福隆車站,一路站了1個多小時的火車,火車都快被大家擠爆了,更不用宵想有位子坐了= =

同樣的,又是滿滿滿的人潮,大家都為民國百年瘋狂啊XD

一路走到迎接曙光的地方,雷射光很美,也就是說天還沒亮,我們不睡覺在這裡做熱血青年!哈哈!

一路上掛了這些美麗的燈籠,這裡是東北角,也是台灣的東北邊,所以可以看到日出喔!

離我們很遠的舞台,人太多了放棄到舞台前方,這應該是嚴爵在唱歌吧~

我們選了一個地方坐下(事實上是草坪),當時才凌晨3點多,我們徹未眠,就為了等5點的曙光!好刺激XD             旁邊的人潮是我們坐下來後他們才學我們坐在草坪上的= =還玩什麼團康遊戲咧~

差不多四點多的時候,主辦當局放起了煙火,來給大家振奮一下,為待會兒的曙光歡呼~



其實我也有用相機錄,但由於懶惰轉檔,所以就放別人錄的上來咯~哈哈~
當時煙火就在我們前面不遠處施放,結果我還被煙火掉下來的屑屑噴到!差一點被嚇死!
不過這也算是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煙火,有一種很過癮的感覺XD

萬眾期待的百年曙光,很不爭氣地被厚厚的雲層擋住了>< 在我身前和身後都是滿滿的迎曙光人潮XD
有點失望的說,不過還是有人都已經天亮了還一直放煙火,是嫌錢太多嗎?
不過現場的壯觀程度來說,其實也已經滿足了,能夠和大家一起迎接曙光,感覺很棒^^

你看看這個人包成這個樣子,就知道當時有多冷了XD 我們可是冒著寒風在海邊看日出呢~熱血~

說了人很多,但連吃個早餐也要排隊排成這個樣子...不過我還是不爭氣地去排了,為了五臟廟著想啊  T^T

福隆海水浴場
吃完早餐,感覺到身體在抗議,爆累的啊!整晚沒睡覺,眼皮都快垂下來了..
但,我們還硬是打起了精神,抵抗寒風(當時真的好冷~~~)到福隆海邊去走走,
畢竟是白天版的跟昨天暗暗的不一樣XD

你看這只大頭,包得跟粽子沒兩樣,看到食物就開心成這樣XD 畢竟是暖暖的熱飲啊=V=

講別人,其實自己也沒好到哪裡去,衣櫃裡最厚的衣服和配件都被我穿在身上了XD p.s:香腸好好吃!

經過了瘋狂的18小時不睡覺,我們還要繼續我們的不睡覺計劃,下一站,蘭陽博物館! 暈倒....


東海岸線的火車,沿途都有無敵海景的伴隨,好不過癮!

蘭陽博物館到了!這就是它充滿藝術風味的外觀喔~是不是很有設計感呢?我超愛的!

買了門票,準備探索去~
內部設計採用不規則線條,增加設計感和空間錯亂感,看久了會頭暈暈喔~不過平衡不好的人是沒這個問題啦XD
我們向服務台借了語音導覽機,只要按下展覽品的編號就有專人語音介紹喔!這個需要押證件,是免費的!


好喜歡這種不規則線條,好有現代藝術氣息~就是衝著這個設計來的!果然不虛此行!

等待進入欣賞互動劇場外的椅子,也很有設計感喔!

從天花板垂下的吊燈,宛如從天而降靜止不動的水柱

明亮,透光,採用超大落地窗設計,也是一項節能的環保設計,這樣子白天都不需要開燈啦!

裡頭展出一些以前宜蘭農民的生活,和一些有關大自然的東西,不過對我來說展覽內容是其次啦XD
這是搶孤,台灣一年一度的民間活動,就是柱子塗上奶油,參賽者要用疊羅漢的方式爬到頂端搶孤,先搶到就贏

搶孤要用的東西 (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有興趣的可以google一下"搶孤")

一艘漁船,給大家排隊上去拍拍照,參觀參觀 (有點廢XD)

你看這個人,對老人家一點都不尊敬,沒看到人家眼睛在等你了嗎?

館內還有望遠鏡可以眺望遠方的龜山島呢!是免費的喔~不過要排隊~

博物館旁邊就是湖喔~這樣子在湖上的橋散佈好愜意呢!

大家知道這是什麼嗎?這是由很多圖案的玻璃組成的“宜蘭縣"喔~而且還會一直變顏色呢!

拍拍鏡子裡的我和美麗的背景XD 玻璃另外一邊的人該不會以為我在拍他吧? XD

很喜歡這個設計,蘭陽博物館有得到什麼設計獎的吧?

這位老兄你在幹嘛?

看來大家都愛在這塊木頭上拍照XD 包括我在內.... >///<


蘭陽博物館就在頭城車站喔~不過需要搭計程車大概5分鐘那裡才會到,走路也可以啦,大概15-20分鐘 = =

接著下來,2011全新的第二天,我們來到台北花博....見見傳說中的”花博"...
本來想要一大早去排夢想館的,殊不知...早上睡死去,只趕到了九點的開門時間...
然後一進去就是跑,跑,跑,趕著拿預約券(因為都是限量的,發完就沒了!)

傳說中的“預約券”


我們到了! 因為剛開園,有原住民舞蹈歡迎我們~

園區內綠意懵然

我們登上了建築物上面的花園,view還不錯喔~

這是一個空中花園,可以在上面等飛機飛過喔~很近距離的接觸~

翁~~飛機飛過了~是JAL喔!之前去日本有搭過^^
首先,按照預約券上的時間我們來到了【養生館】,其實就是一堆雲樹(不知道稱呼XD)

這是[養生館]內的”藝術品“,在我們眼裡不是,但專家可不這麼認為^^"價值不菲喔,聽說被雷劈過(?)

這是...文化館之類的嗎?忘了(拖稿的嚴重後果= =)

用紙做成的花,很漂亮,而且很環保的感覺XD

這看起來像不像一片森林?其實只是腳旁的一堆羊齒植物罷了~哈哈!


那片“森林”來自於這裡~
 事實上,花博除了展出各種不一樣的植物,
也有一個區域是展出各國的館..每個館保有各國特色喲~

這是菲律賓館,不知道為什麼有十字架?他們的信仰是基督教嗎(?)

馬來西亞館!回國了~哈哈!


這是,韓國館?(不好意思,資訊嚴重不足= =)

美國館(這個我確定了=v=)

這是....印尼館吧><

這是...隨便一角的花兒們,是Orchid喔~以前我們家很喜歡種的說~

這是黑洞 鳥巢

這是我在黑洞 鳥巢 台灣館裡 XD

這是台灣館外面的竹林 很有一番風味
我絕對不會說這美麗的鳥巢 黑洞 就是台灣館!很漂亮吧?我說建築物..ehem..


這是另外一個類似鳥巢的建築物, no idea它是什麼XD

我後面的是帛琉館XD (<--最好是看得出來!)

這是故事館...裡面擺放一些古董和以前的貴族使用的家具和擺飾品...裡面不能拍照= =

這是“未來館”,整棟建築物用保特瓶做成的,為了提倡環保意識^^

未來館的外觀放大圖 真的是保特瓶喔!

這是開幕典禮上那個小男孩坐的船,其實我一直很想坐在上面 T^T

謝謝某人手借我拍照用XD 是用回收紙做成的椅子,坐下去很穩固喔!

內部也是用保特瓶做的,還不錯吧,環保從裡到外~

既然有鏡子,就來自拍吧~其實臉上的笑容都是擠出來的,真的走到很累了啊~><

晚上的天使生活館,很漂亮

這個被放在不起眼角落的花瓶,也十分用心去設計呢!

晚上的花博,都沒人,因為要閉館了XD我們是最後幾個離開的= =

一天就有4萬個人入園了,不簡單啊!

發放預約券的時候會看到這些志工很辛苦地舉著牌子,因為人真的很多,怕你找不到排隊的起頭!

這只是人潮的十分之一吧,從這裡排起大概要400m....

這就是接駁不同園區的”花之隧道“ (這個名字我想好久才想到><)


小巫見大巫~哈哈..

園區裡的座椅蠻可愛的(請忽略我詭異的表情)

除了跟花拍照,還是跟花拍照啊~


這是花博的吉祥物,正面太多人排隊要照相了,只好拍背面了XD

這是必拍的經典照吧~不過還是不夠廣角,退到柱子前也只能勉強拍到全部!
這個人,不知道在幹嘛?親吻國旗?!
不知名的花朵,這裡多的是~

這是水中的倒影,十分有創意,很喜歡~

another水中倒影照XD

花海~

這張照片現在在我牆壁上,哈哈哈


大佳河濱公園的毛毛蟲,十分可愛也很受到寵愛喔!裡面是給親子玩樂的地方~
 大佳河濱公園這裡每天都有遊行喔,
不過以我的身高來說要跟別人擠來看看遊行太不自量力了,
所以沒拍到什麼好看的遊行照片,嘖嘖,這能怪我嗎?

這是意外捕捉到的合照,它看到偉傑的相機在拍我,就上前來跟我合照呢!小開心了一下=P

手上那一桶,是1000cc的可樂--->由大頭先生所購買(買桶送飲料)

與花牆合照,感覺我好像在不爽什麼,是腳斷 腳酸了吧?

這是舞蝶館,有屏風表演班為大家演出一段與蝴蝶有關(?)的劇,可惜因為人真的爆多(7點的場,4點就要在場外排隊了!)所以我們放棄排隊,在外面看電視現場轉播,是坐在地板上看喔,電視高高掛在上面,脖子快斷了= =

這是舞蝶館的廁所,我起先看不懂,後來懂了驚呼連連,這就叫做”高科技“,你,懂了嗎?

這是某個館內的......(對不起我真的忘了..跪...)
這是在花博園區內的自助資訊查詢機拍的,就像拍大頭貼一樣,很好玩的喔~可以email給自己^^

最重要的是,它有美肌效果 (笑)

話說我們兩個真的很強,整天下來在花博園區裡待了13個小時!
從入園的9點待到晚上閉園的10點!而且重複的路總是走了又走,
一切都為了飽覽一切美景啊,因為錯過了夢想館,所以不想再有其他遺憾,
所以辛苦我們的腳腳了,還有nike陪我走過... T_T
不過我想說的是,門票170(原價200,學生票有9折,搭捷運再減掉10塊)可以逛一整天的花博,
算是非常值得的,畢竟還有很多館可以參觀,還有3D影片,一堆表演,一大片的花海,
喜歡拍照的人肯定覺得一天不夠!不過體力要夠好才行啊~
原本以為花博會跟世博一樣人很多就很亂,但其實花博在控制秩序方面做得很好,
有很多志工人員隨時隨地供你詢問,不怕迷路,在控管人數方面也算OK,
只是預約券真的要手腳快,又肯花時間排隊拿,尤其是很夯的夢想館,
人家一大早5,6點還沒開門就要去排隊,才有可能拿得到,不然就只能在館外拍照過幹癮了!
加上,其實花博的餐廳和食物都還不錯,沒有到非常地雷的地步,裡面也有starbucks呢!
大致上,我給花博一個贊!雖然現在已經過了展期,但以後也會持續開放一段時間,
不過,這就要個館花入門票去參觀了喔~詳情可以google一下~

3 則留言:

DiasX 提到...

看到第一張照片的感覺:woohoo~多久了啦?
~.~haha
(往下滾的當兒,發現不少“疑似”自己拍的照片,拉拉~)
等曙光時看到的煙火,真的很有臨場感,和身體共鳴的感覺,很熱血!
話說,當天的氣溫,血不夠熱,會凍結=D
餵,粽子2號~
那張搶孤的照片superb!
不錯啦hor,還有趕到剛開園的時間,呵呵~
對,沒錯,很好,太好了,正確!有絕大多數菲律賓人是christian.
粽子2號,那個是日本的,幫你回充記憶力~
很漂亮啊,建築物還好啦,人比較漂亮
還沒有進去晚上很美的天使生活館叻
晚上的故事講完以後還會看到下午的故事很特別,我們去了兩天嗎?@@
我在吹動旗幟~
理論上是買飲料送桶,桶在旁邊~
那個有瀑布的某館是天使生活館
強調:有美肌效果,但是對已經極美的肌膚,沒更多有加分效果,haha

哈哈,很好的post,期待下一篇-ing~

恩韡 提到...

哇,人家手腳很快hor~不錯,有進步!
粽子2號是誰?(看周圍,沒人)
照片懶惰移動啦,這個Blogspot對於移動照片的裝置沒有很user-friendly,之前移動了幾張差一點GG...
所以,既然你喜歡,就當作兩天lo,
那雙腳,會哭哭的...XD
這是今天傍晚的靈感,
如果再讓這個感動消失,
那我可以關閉部落格了= =
不知道要怎麼轉到 two lovely heads?

crystal 提到...

恩韡,你几时才写2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