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3日 星期四

12月這個季節

12月本來是個充滿歡樂的月份,
但.... 怎麼說呢?
今年的12月就是少了那種歡樂的感覺....
課業的壓力,連續不斷的考試...
接著下來,媽媽被宣告患上癌症....
辦活動,胚胎展,牙形seminar,共筆,醫院....
真是讓人喘不過氣,心情自然變得緊繃,易怒 QQ
加上又要搬家,房東不讓我續約,弄到我還要找房子....
之前媽媽又住院化療,然後要為她計劃回馬來西亞的事....
然後要辦家聚,聯絡,做社團的事...
下個禮拜又要考生化lab了...
再下個禮拜,就是期末考前一周了......
好不緊張,好不緊張,最好是不會緊張 @@
為什麼我的2010年末要過得如此“充實”,
心靈上,身體上,似乎都沒有可以休息的時候...
就算是難得的悠閒,也讓人感覺到缺乏安全感,
反而覺得當下的悠閒是一種罪惡感....
想要放鬆,但卻沒辦法...

还我一個歡樂的12月,好嗎?
以前的12月,我在做什麼?
開心地在教堂,準備聖誕節的表演....
跟大夥兒一起去聖誕遊行....
交換禮物.... overnight....
報佳音.... 在家悠閒享受假期,
或者出去玩......
這些... 應該都不會再回來了.......
never be back anymore,
大學過了,就是更忙碌的社會日子....
到時候,可能還會反過來羨慕以前大學的日子,

人就是這樣啊,總是會羨慕...
自己曾經擁有的....

好想念以前 無憂無慮的日子....
媽媽生病了之後,很多壓力都加在我身上了...
獨生女,一點都不好,什麼子女的壓力,
都只有你一個人承擔.....

我以後,絕對不要只生一個....
獨生女,真的沒你們想像那麼好...
我們也想像大家一樣,擁有跟自己同年齡的兄弟姐妹....
雖然會爭吵,但至少我們是一家人,
有苦難會一起面對,一起解決,
有個年齡相仿的,勝過一堆長輩跟外人....

謝謝大家在facebook上的留言,
感謝你們對我媽的關心....
請繼續為她禱告,
也請為我禱告....

我只想說,
今年的12月,
我過得... 好憂鬱....

2 則留言:

DiasX 提到...

加油啊,我陪你啊
事情慢慢做
開心很重要

匿名 提到...

我只是路過的~無意間發現你的部落格~

你要加油哦!!
有什麼事 跟主說
一切交給主!!
沒事的!!